您当前的所在位置:系统首页 >会员风采>详情

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

发布于:2023-03-02 来源:

全球领先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公司

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于 2015 年 8 月发起成立,基于北斗卫星系统(兼容 GPS、GLONASS、Galileo)基础定位数据,利用北斗地基增强站以及星基增强系统和自主研发的定位算法,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大数据运算,为全球用户提供精准定位及延展服务。2019年10月,完成A轮10亿元人民币融资,估值超130亿元人民币。累计服务全球超过14亿用户,服务覆盖全球超过230个国家和地区,日处理位置数据10亿次,日业务数据新增量1T。

收获行业的美誉

公司目前硕博人才比例达42%,海外归国人才比例达10%,设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,专利申请数量664件,其中发明专利占比95%;公司荣获“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”、“第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揭榜优胜单位”、“北斗杰出贡献奖”等荣誉称号;取得高新技术企业、甲级测绘资质、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、企业资信等级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证书。

致力于数字林草建设

公司是中国林学会会员单位、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会员单位,产品、技术在林草行业有广泛应用。基于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RTK产品,成功应用于林草生态综合监测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、国家公园保护区勘界立标等多个项目,并在广东、广西、西藏、湖南、湖北等多地得到规模化应用,公司的RTK产品独创的林区无网情况下的高精度定位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,并且基于林业行业量身定制的APP更贴合林业客户实际需求,再者结合已有的覆盖全国的北斗地基增强一张网,真正做到了硬件、软件、服务的统一。

从芯片入手,公司自主研发的北斗短报文设备,包括手持型、指挥型、车载型等设备全面支持北三,应用于森林防灭火等方面。

公司拥有固定翼、旋翼无人机、激光雷达、倾斜相机、正射相机、多光谱相机、高光谱相机等可应用于林区本底数据高效采集,并依托于公司的北斗一张网,提供全域激光雷达轨迹解算。

基于公司软、硬件方面强大的研发能力及众多一线客户的调研,公司开发了无人机森林防火巡护预警系统,可以实现烟、火、人的快速识别,确保不漏报、不误报,真正保障了森林火灾的“打早打小打了”。

期待着与广大行业专家、合作伙伴的深入交流,为绿水青山、美丽中国贡献千寻人的一份力。

公司网址:https://www.qxwz.com/

联系方式:13301177280

欢迎登录